关于安排2018-2019学年度春季学期全日制研究生课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12-28 浏览次数: 223

各学院:

请结合《2018-2019学年度春季学期全日制研究生公修课程安排》(附件)安排本学院2018-2019学年度春季学期全日制研究生专业课程,并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排课。

一、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排课的具体要求

1.进入研究生管理系统→学历生教务管理→专业课排课→点击右上端的“新增”(在点击右上端的“新增”前,一定要确认页面左上端的排课学期为:2018-2019春学期)

课程班级名:格式一般为“年级专业”;如果两个专业合班上课(合上课程的编号须相同),课程班级名格式为“年级专业、年级专业”。

开课学院:选择本学院。

课程名称:选择课程时,务必要以培养方案中的课程编号为准(课程编号是唯一的。有些课程虽然名称相同,但编号却是不同的)。课程编号选择错误将会导致学生无法网上选课,即使将学生人工安排进去,也会导致学生的成绩和学分出错。

网上选课:如果排课时勾选了“网上选课”,学生就可以在管理系统中自行选择本门课程;如果排课时未勾选“网上选课”,学生就不能在管理系统中自行选择本门课程,只能由学院工作秘书在排课页面下端“安排上课学生”处人工添加学生。

主讲教师:可选择本学院教师,也可跨学院选择其他学院教师。

教室点击“选择”,然后在页面右端出现的教室清单中选择上课教室(默认显示的教室清单为本院系教室)。如果要使用东区综合教学楼研究生专用教室,须在页面右端教室清单上方选择“其他院系”,然后选择备注栏标有“研究生院”字样的东区综合教学楼教室(学院在本院系教室库中添加的东区综合教学楼教室信息不要使用)。如果选择没有备注“研究生院”的东区综合教学楼教室,研究生院将无法打印教室课表报送多媒体管理室,会影响到任课老师上课。

东区综合教学楼研究生教室需申请后方可使用。学院申请使用东区综合教学楼教室,需将春季学期上课课程及课程周课时(每次课时*每周次数)、上课周数、上课人数报研究生院,研究生院统筹安排教室。学院申请到的东区综合教学楼教室一般只供申请学院使用。东区综合教学楼教室白天排课利用率一般不少于80%,尽量利用白天,一般不占用休息日。

如果需要在管理系统中新增本院系教室,可以在“培养管理”→“基础数据管理”→“教室信息维护”中增加,新增教室信息时务必要选择所属学院(默认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安排上课时间1-18周,第19周为复习考试。首先排起始周(第1周)的上课时间,其次选择从第几周到第几周,最后再按“单周”或“双周”或“连续周”进行重复,一般课程为连续周重复

2.排课信息填写完整后,点击页面右上角的“保存”。

3.保存后,如果出现冲突提示,说明所排课程和已排课程在时间、地点上有冲突。如果不想看到冲突提示,可将页面右上角“验证冲突”前的√去掉。

二、118日前,各学院应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排课完毕。

三、新学期开学第一天,研究生院将根据课表对全校研究生上课情况进行检查。

四、任课教师应严格按照课表授课,若因故需要调课,需提前三个工作日填写《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调课记录单》(在研究生院网页—“培养工作”—“表格下载”中下载),经学院主管院长审批并报研究生院备案。

  

附件:2019-2020学年度秋季学期全日制研究生公修课程安排.doc

  

研究生院

2018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