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6-17 浏览次数: 354

各有关学院:

为确保学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19621

理科组:上午80011:30

文科组:下午14301900

请各位参赛选手提前20分钟到场。

二、比赛地点

西校区外国语学院二楼A204国培教室。

三、参赛选手

各学院按照学校分配的名额选拔出的院级比赛优胜者。

四、试课件

请各位参赛选手于2019620日(周四)下午15:30,到西校区外国语学院二楼A204国培教室试课件,并抽签确定比赛顺序。

课件拷过之后不得再临时更换。

五、比赛内容

比赛包含模拟讲课和答辩两个环节,满分100分。

(一)模拟讲课:85

1.时间:11-13分钟(第12分钟时会有提示,满13分钟终止比赛,用时不足或超时将酌情扣分)。

2.内容:一般来源于河南省目前正在使用的普通高中教材。

3.手段:在利用多媒体的同时,要使用板书,以展现粉笔字功底。

4.语言:普通话(英语专业要求全英)。

(二)答辩:15

1.时间:2分钟(满2分钟终止比赛)。

2.内容:与参赛选手的讲课内容相关的教学设计理念、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步骤等。

3.数量:1-2个问题。

4.语言:普通话(包括英语专业)。

六、评分

比赛评分标准同初赛(见附件1。前三名选手比赛结束后进行打分,第四名选手结束后,宣布前三名选手得分结果,第五名比赛结束后宣布第四名成绩,以此类推。主持人报分时只报总分,不报单项分。

选手如果用时不足或超时将酌情扣分。

选手的最后得分是:减去1个最高分和1个最低分,其余得分相加取其平均值(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有效数字)。

文科、理科分别评出40%的特等奖,其余为一等奖。比赛结束后现场宣布比赛名次。

七、现场观摩

2018级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可志愿到比赛现场观摩学习,请提前15分钟到场。

八、其他

1.决赛参赛选手必须与各学院上报的名单一致,不得临时更换选手。参赛选手不得抄袭或从网上完全复制讲课材料,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

2.参赛选手须遵守赛会纪律,尊重现场评委。对比赛结果若有异议,可向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反映。

研究生院培养办电话:3326186

  

附件:河南师范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评分标准.doc


研究生院

2019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