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学年度秋季学期初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 2019-08-29 浏览次数: 724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根据校历安排,2019-2020学年度秋季学期92日正式上课。为了保证新学期研究生教学秩序稳定,教学工作正常运行,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排课。还没有排好课的学院请在本周五将课排好,并录入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特别是老生的课)。排课要求见《关于安排2019-2020学年度秋季学期全日制研究生课程的通知》92日,研究生院要根据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的课表检查各学院研究生上课情况,各学院也要对本院的研究生教学进行检查。

二、课程成绩。检查上学期的课程成绩是否全部录入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对未录入的,务必通知任课教师在开学前补录完毕,以便学生查看。补录上学期的课程成绩时务必要选择正确的开课学期。各学院应做好上学期课程成绩单(从管理系统中打印并签名)、学生答卷等材料的归档。

三、补(重)考。研究生课程考核成绩不及格(低于60分或未达到及格等级),需参加补考;学位课程成绩及格但不合格(60分及以上-75分以下),需参加重考。补(重)考时间为开学后第二周的周六,公共课由研究生院安排(具体通知将在研究生院网站发布),其他课程由学院安排。补考合格成绩最高按75分计,重考合格成绩最高按80分计。补考和重考后仍不合格的须随下一届研究生重修,重修合格后按实考成绩计。各学院在补(重)考结束后一周内把成绩录入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

四、新学期注册。所有全日制在校研究生均应在开学两周内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提交学期注册,逾期将不能注册。未注册的学生将无法网上选课。

五、学生选课。各学院研究生工作秘书查看学生网上选课情况并督促学生完成网上选课(如果学院研究生工作秘书排课时已将上课学生人工安排进去了,学生可以不用选课)。不论网上选课还是人工安排,均应按学生培养计划中的学期选定所修读的课程。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所排课程的代码应与相应年级专业的培养方案一致。课程代码错误将会导致学生无法网上选课,即使将学生人工安排进去,也会导致学生的成绩、学分及课程类别出错。

六、学生复学。通知休学期满的学生办理复学手续,并安排其上课。

七、任课教师应按课程表规定的时间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擅自调课、停课、缺课,保证课程教学时数和授课质量。因特殊情况确需调课的,应提前填写《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调课记录单》(在研究生院网页—“培养工作”—“培养表格”中下载),经所在学院主管院长批准后报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备案。

八、对承担有科研创新项目的研究生,所在学院及其导师要对其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其完成预期目标并按时结项,并提醒学生及时、合理的使用项目经费。

  

                研究生院

                                    2019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