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届毕业研究生采集学历证书图像信息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12-31 浏览次数: 662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部):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 2020届毕业研究生学历证书图像信息采集工作定于2020222日下午进行。毕业研究生的图像信息采集工作是研究生学籍学历注册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每个研究生的切身利益,未完成毕业研究生图像信息采集的,学历证书不能实现网上查询和认证,也无法办理纸质学历证书。请各学院(部)高度重视,研究生辅导员和研究生工作秘书要切实负责,认真组织,确保本次毕业研究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顺利完成。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采集对象

所有2020届毕业研究生(即20206月应毕业的双证研究生,即使不能如期毕业的也需参加本次图像信息采集)。名单见附件。

往年采集过图像信息且确认学信网上已有学历证书照片的推迟毕业研究生(双证),不再采集。

2016年及以前入学的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是非学历研究生(只发放硕士学位证书,不发放研究生毕业证书)不参加本次图像信息采集,其硕士学位证书照片采集由研究生院学位办另行安排。

二、时间和地点:2020222日下午,新五五四教学楼(阶梯楼)

三、采集费用:每人15元。各学院(部)负责人按现场排队照相人数准备好现金(请尽量交付壹佰或伍拾元纸币),在照相现场直接交新华社河南省分社。务必确保照相人数与缴费金额一致。

四、采集时间及分组安排

分组

地点

时间

学院

人数

合计

第三组

-202

14:00-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101

847

物理学院

99

化学化工学院

157

生命科学学院

110

外国语学院

150

体育学院

72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117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41

第四组

-301

14:00-

文学院

131

746

教育学部

164

历史文化学院

55

美术学院

64

法学院

50

音乐舞蹈学院

36

商学院

71

社会事业学院

33

环境学院

41

水产学院

25

旅游学院

25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24

马克思主义学院

27

五、注意事项

1. 各学院应在219日前将采集现场负责人的姓名和手机号报研究生院培养办,以方便研究生院与学院联系沟通。

2.  222日,各学院负责人应提前按名单(附件)顺序组织本学院研究生在新五五四教学楼附近排好队(每组的前3个学院应于13:50集合完毕,其它学院应于14:30集合完毕),然后学院负责人与研究生院工作人员联系,经同意后带本院研究生到相应教室照相。

3.信息采集时,每人刷二代身份证照相,不得以任何理由插队,以免造成照片混淆或收费金额不一致。未携带身份证或身份证消磁的,在最后半小时排于队尾拍摄。

4.每位应届毕业研究生应按时参加照相,确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学校统一照相者,可提前或推后(不迟于20203月底)到各省市新华分社,凭身份证、研究生证单独交费照相,并将冲印照片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文渊楼117房间)。如确有不便送到学校的,可寄到(只接受EMS特快专递,不接受其他快递):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  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办,邮政编码:453007,电话:0373-3326186

河南省新华社地址:郑州市金水区花园路85号(紫荆山立交桥下面花园路和纬一路交叉口,新华社毕业生图像采集中心,坐地铁到紫荆山站下车从E口出站、向北500米路西,电话:037165582410,采集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下午2:305:00。其它省份联系方式可查阅“大学生图像信息采集网”,网址:http://www.xinhuacu.com

5. 研究生如不按时完成学历证书图像信息采集,造成学校不能及时收到照片,影响毕业证书制作发放及学历学位注册者,责任由个人承担。

6. 采集信息时需注意:头发不得遮住眉毛;不得佩戴耳环、眼镜等;头发梳理整齐;不得佩戴项链及其它饰物;不能穿蓝色、黄色或近似颜色上衣。待采集信息的学生应提前整理好仪表,以免耽误时间。

研究生院培养办电话:03733326186

 

附件:2020届毕业研究生名单(采集分组及顺序).pdf

 

研究生院

201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