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问题研究中心成员马福运教授入选教育部“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培育对象

发布时间: 2015-03-20      访问次数: 196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发文(教思政司函[2015]7号)公布了“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青少年问题研究中心成员马福运教授入选该支持计划培育对象。

    经各地教育工作部门及各高校推荐、专家组评审和公示,本次全国共有8位同志入选支持计划,10位同志入选支持计划培育对象。教育部思政司给予入选者一定经费支持,主要用于自主选题研究、人才培养、团队建设、论文发表、书籍出版、学术活动、理论宣讲等。

    “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是教育部思政司从2014年起开始实施的。旨在全面加强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建设,引导和鼓励中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注重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的提升,探索和创新实践工作模式,培养一批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工作业绩突出、学术水平较高、理论宣讲能力较强的名嘴、名家,推出一批理论联系实际的有影响力、说服力的名篇、名著,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