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永贵教授应邀来中心讲学

发布时间: 2015-04-15      访问次数: 308

 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永贵教授应邀来中心讲学

    4月14日上午,应青少年问题研究中心邀请,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首批科学技术带头人,江苏省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优秀人才培养对象,兼任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理事,江苏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江苏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理事,南京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永贵教授来我院讲学。学术报告在中心104会议室举行,中心科研人员、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中心副主任刘怀光教授主持。

    王永贵教授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方法与当代若干现实问题思考”的学术讲座。他从经典作家对待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态度出发,分析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及其发展史研究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及其发展史研究的主要方法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报告内容十分精彩。报告之后,王永贵教授针对我院年轻教师如何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给予了细致、耐心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