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问题研究中心召开青少年工作智库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5-06-17      访问次数: 252

     6月16日上午,青少年问题研究中心在马克思主义学院104会议室召开青少年工作智库建设座谈会。校工会主席,校团委书记岳杰勇出席并主持了座谈会,社科处处长李永贤,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怀光、社会事业学院分党委书记高中建,学报编辑部主任魏雷东,学工部、学生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以及河南省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研究中心全和青少年问题研究中心全体科研人员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岳杰勇主席从团中央、团省委对青少年工作智库建设的倡导、重视和要求出发,重点阐述了青少年工作智库建设目的、要求和着力点,要求与会的专家和老师畅所欲言。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怀光教授作了《加强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学科建设,促进青少年智库建设工作》的主题报告,报告从世界发达国家智库建设的先进经验出发,立足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学科建设,倡导大家从客观、科学、严谨的学术立场出发,做好本职的科研工作,为青少年智库建设工作做出自己应用的贡献。全体与会专家和老师都积极发言,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座谈会气氛活跃热烈、思维火花碰撞频频。

    近年来,团中央、团省委高度重视青少年工作智库建设。我校拥有省重点人文社科基地——青少年问题研究中心,河南省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研究中心两个青少年专门研究机构,本次座谈会有利于省青少年工作智库建设工作的开展,同时也有利于我校两个青少年研究机构科研力量的凝聚和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