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人员参加2015年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5-11-01      访问次数: 264

2015年10月24—25号,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和扬州大学联合主办的“2015年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学术研讨会”在扬州大学召开。大会共收取论文520多篇,在对论文筛选的基础上,共邀请了全国200多位专家学者共聚扬州大学。

  在大会的主题报告以及专题发言中,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福院长樊建新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的刘建军教授、中共江苏省委党校的布成良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原理研究院副主任李春华研究员、河海大学孙其昂教授等围绕着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与实践分别展开了论述。大会共分为五个主题进行分组讨论,第一个主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第二个主题:宣传思想工作的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第三个主题:思想政治教育基础理论与学科建设研究。第四个主题:新媒体与高校思想政治课教育研究。第五个主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研究。

  中心主任高中建教授、副主任马福运教授,及科研人员、研究生参加了这次学术研讨会。中心主任高中建教授主持了第二小组的分组讨论,中心研究员闫立超副教授的论文《思想政治教育现代性批判论纲》获得本次研讨会的优秀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