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建教授获2015年度河南省社科优秀成果奖

发布时间: 2016-11-11      访问次数: 201

近日,2015年度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奖结果正式揭晓,我校共获18项奖励,其中二等奖7项,三等奖11项,获奖率较上年有所提高。其中,我院高中建教授的著作《“80后”青年社会认同和社会建设参与研究》获二等奖。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我省目前最高层次的社会科学研究奖项,是衡量地方社会科学发展水平和科研实力的重要标尺,具有较高的学术和应用价值,并在国内外学术界有一定的地位。

高中建教授的著作《“80后”青年社会认同和社会建设参与研究》以特定人群“80后”青年为主体,对他们的社会认同及社会建设参与进行了研究,著作不仅理清了社会认同的时代意义,揭示了“80后”青年社会建设参与的现状,更巧妙的运用多元统计分析方法中的AMOS结构方式模型,构建并分析了社会认同和社会建设参与关系的数据模型。为提高青年社会认同度、社会建设参与度提供制度参考及实际对策的实践意义。

高中建教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社会及青少年问题研究,现任社会事业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青少年问题研究中心)主任,省社会学重点学科带头人。近年来,主持完成国家级、省部级课题8项,厅级课题12项,横向课题5项,其中多项科研成果被共青团中央、河南省委、省妇联、团省委等采纳;获省级科研成果奖励16项,获“中国青少年研究事业突出贡献奖”等荣誉16项;出版各类著作13部,在《青年研究》、《中国青年研究》等核心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30多篇,其中22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转载。

( 陈晓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