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高中建应邀参加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发展论坛并出席中国青少年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

发布时间: 2016-10-23      访问次数: 187

        20161020—21日,河南师范大学青少年问题研究中心主任高中建教授带领学校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发展论坛。期间,中心主任高中建教授应邀出席了中国青少年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论坛开幕式上,四川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和团四川省委书记刘会英分别致辞,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发表了题为“蹄疾步稳推进共青团改革,引领青少年在‘十三五’进程中健康成长”的主旨演讲。

    论坛期间,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课题组发布了“新形势下共青团改革创新研究”的成果。同时举办了“新形势下的共青团改革创新”、“新的发展理念与青少年发展”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培养”三个专题分论坛,与会的学校师生分别在三个论坛上作了重要的报告,得到了团中央的高度赞扬。

    中心主任高中建教授应邀出席了中国青少年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会议审议中国青少年研究会自去年10月份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以来的工作,并审议通过了《关于王义军等4名同志任中国青少年研究会理事的提案》、《关于王义军、林维2名同志任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常务理事的提案》、《关于王义军同志任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的提案》、《关于林维同志任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副会长的提案》。

    据悉,中国青少年发展论坛于2005年创办,已经成为全国青少年研究工作者的年度学术盛会。本届论坛由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中国青少年研究会、中国青年学院、共青团四川省委共同主办,四川省青少年研究会、共青团成都市委承办,西南民族大学团委协办,而河南师范大学青少年问题研究中心作为中国青少年问题研究基地和河南省唯一的青少年问题专门研究的机构应邀参加了这次论坛。

                                                                             (赵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