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行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7-05-12      访问次数: 262

五四青年节前夕,在中心主任高中建教授的主持下,河南师范大学青少年问题研究中心举办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座谈会,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河南省青少年研究会会长、河南师范大学青少年问题研究中心主任高中建教授在座谈会上指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兴则民族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促进青年更好成长、更快发展,是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青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无论是青年自身,还是青年工作者和研究者,都应振奋精神,主动作为,坚持科学引领,扎实推进青年发展事业,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有所作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针对《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五四精神、青年责任、教师担当,参会师生积极发言,热烈讨论。赵同学说:“五四精神其实就是一种爱国精神,青年人无论在任何时候都应保持爱国之情,把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位”。苗同学引用梁启超先生的话说道:“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青年人应时刻保持责任意识,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为国家的繁荣复兴添砖加瓦。有老师坚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一定能把《规划》落到实处,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通过这次座谈会,提升了认识,明确了方向,懂得了责任,激发了干劲,坚定了信念。

河南师范大学青少年问题研究中心是以开展青少年理论和实务研究、以服务社会、青少年与共青团工作为宗旨的研究机构,旨在打造国内一流的青少年研究与信息中心;青少年研究者、工作者与团干部的培养中心;服务青少年成长的咨询和矫治中心。经过多年的努力,河南师范大学青少年问题研究中心已经成为河南青少年研究的高地,享誉全国并被授予中国青少年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基地。

                                              (执笔人:赵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