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青少年研究会2017年第一次会长办公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 2017-09-27      访问次数: 260

为研究学会下一步工作,2017926日下午,在河南省团校召开了由相关会长参加的学会会长办公会议,河南省青少年研究所陆艳杰副所长出席了会议。

会议研究了今后下半年的学会工作,讨论了学会承担的一些工作,形成了以下决议和意见。

一、高中建会长报告了刚刚参加的全省各界“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精神”的座谈会情况,对今后一个时期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做出了安排。

二、关于学会学术年会的有关问题,初步定于今年年底召开本届学会第一次学术年会,并要求制定并推出初步方案,其中年会的基本宗旨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我省青少年研究事业蓬勃发展;年会其他具体事项由承办单位具体负责;会议号召全体会员应积极关注踊跃参与。

三、关于相关青年思想教育的视频开发与制作问题,与会人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与交流,总体认为要参照国家相似的教育视频制作模式,在借助专业力量和资源的基础上,进行系统的合理的开发与制作。

四、会议结合即将召开党的十九大这以重要历史时期和发展形势,开展了思想政治学习与交流活动。根据团省委要求,甄选出五位专家代表,向团省委递交有关迎接十九大、期盼十九大的心得体会,参与团省委组织的迎接十九大思想学习活动,进一步促进学会广大会员紧跟党走、保持坚定的政治方向。

                         河南省青少年研究会

                           2017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