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建教授应邀参加南昌第二届共青团与青年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 2017-11-22      访问次数: 233

2017年11月18日,以“习近平青少年与共青团工作重要论述研究”为主题的第二届共青团与青年发展论坛在江西青年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北京、河北、河南、上海、江苏、浙江、广东、江西等地的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各地市团干部和关注青年发展、专注青年研究的各界人士,共120余人参加了论坛。河南师范大学青少年问题研究中心主任高中建教授应邀带领我校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并围绕大会主题就“问题转向与青年社会责任”作了主旨报告在论坛引起热烈反响。


本届论坛,旨在深化和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强化对《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的研究,对共青团改革和《中长期青年发展规(2016-2025年)》的实施研究及红色文化育人研究,同时展示共青团和青年发展理论与实践的最新研究成果,为共青团改革创新与青年发展献计献策

大会结束后,主办方安排参会人员在南昌市博物馆参观了“铭记光辉历史,开创强军伟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在此次参观活动中,高中建教授以此为契机对研究生开展了一堂生动深刻的革命教育课。

                                      (通讯员:杨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