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建教授应邀参加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第四次会议 暨中欧青年思想者论坛

发布时间: 2017-11-22      访问次数: 188

11月12-14日,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第四次会议在上海召开,会议由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与欧盟委员会教育、文化、青年和体育委员瑙夫劳契奇作为机制双方主席共同主持。我校社会事业学院院长、青少年问题研究中心主任高中建应邀参本次会议。

13日上午中方代表团参加了由共青团国际联络部组织召开的国际青年研究专家委员会会议。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出席会议并讲话,就加强国际青年工作和青年外交理论研究及专委会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会上为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国际青年问题研究专家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我校社会事业学院院长、青少年问题研究中心主任高中建被聘为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国际青年研究专家委员会委员

13日下午,中欧代表团进行了主题为“中国欧盟:文化外交与青年角色”的中欧青年思想者论坛,从青年视角就中国和欧盟的文化外交战略、措施、效果进行比较研究,探讨青年群体在文化外交中的作用。

14日上午,专家代表团受到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的亲切会见并合影留念,随后中欧双方代表团进一步就“中欧文化外交的共性与差异”和“青年在文化外交中的作用”两个议题进行主旨演讲和深度讨论。

中欧人文交流对话机制实施5年来,双方在教育、文化、科技、媒体、体育、妇女和青年等领域开展多层次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架起中欧近30个国家民相亲心相通的桥梁,为中欧关系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通讯员:韩孟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