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高中建应邀参加第十三届中国青少年发展论坛并出席中国青少年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

发布时间: 2017-12-11      访问次数: 232

2017年12月67日,河南师范大学青少年问题研究中心主任高中建教授带领学校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第十届中国青少年发展论坛。期间,中心主任高中建教授应邀出席了中国青少年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第次会议。

论坛开幕式上,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和江苏副省长王江分别致辞。在讲话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历史任务,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青年群众工作的新要求,深刻理解新时代对青年一代的新要求,深刻理解新时代对共青团的新要求

论坛期间举办了“青年发展规划的理论研究”、“青年发展规划的实践研究”和“青年发展规划与共青团改革”三个专题分论坛。河南师范大学青少年问题研究中心主任高中建教授在专题论坛中就“规划研究的理论维度”作了主旨报告并引起了与会嘉宾的热烈反响。

论坛上发布了《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出台的多源流分析、青年学科建设若干重大理论问题研究、建设法治化科学化的专门学校教育等课题成果。

据悉,中国青少年发展论坛于2005年创办,已经成为全国青少年研究工作者的年度学术盛会。本届论坛由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中国青少年研究会、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共青团江苏省委共同主办而河南师范大学青少年问题研究中心作为中国青少年问题研究基地和河南省唯一的青少年问题专门研究的机构应邀参加了论坛。

                                                          (通讯员:袁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