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承办河南省青少年研究会2017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 2017-12-28      访问次数: 413


201712月2425“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新时代青年发展”为主题,河南省青少年研究会2017年度学术会议在郑州召开。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笃波、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副会长刘俊彦、省青少年研究所所长王砧林和河南省团校副校长皇甫静出席会议。会议由河南省青少年研究会主办,河南师范大学社会事业学院、河南师范大学青少年问题研究中心承办。河南师范大学社会事业学院院长高中建教授和社会事业学院书记魏雷东教授带领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王笃波副书记首先代表共青团河南省委发表致词充分肯定了学会紧紧围绕党政工作大局,紧扣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课题,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所发挥的积极作用。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历史任务,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青年群众工作的新要求。年会邀请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俊彦做了“推进青少年研究工作的建议”的主旨报告。

论坛期间,河南省青少年研究会课题组举办了“十九大精神与新时代青年发展的理论研究”、“十九大精神与新时代青年发展的实践研究”、“十九大精神与共青团改革”三个分论坛,河南师范大学社会事业学院书记魏雷东教授主持论坛并就新时代青年工作话题与会的专家积极交流自己的科研成果。

论坛闭幕式上,河南省青少年研究会会长高中建教授对大会进行全方位前瞻性的总结,针对更好把青年研究工作做好对论坛提出了四个要求、两点展望,并对今后河南省青少年研究工作的发展寄予殷殷期望。

河南师范大学青少年问题研究中心是以开展青少年理论和实务研究、以服务社会、青少年与共青团工作为宗旨的研究机构,旨在打造国内一流的青少年研究与信息中心;青少年研究者、工作者与团干部的培养中心;服务青少年成长的咨询和矫治中心。经过多年的努力,河南师范大学青少年问题研究中心已经成为河南青少年研究的高地,享誉全国并被授予中国青少年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