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青少年研究会“青年大学习”专题活动 暨第三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在郑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5-21      访问次数: 46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落实团省委党组关于开展“青年大学习”的活动要求,5月18日,河南省青少年研究会“青年大学习”专题活动暨第三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在郑召开。

河南省青少年研究所所长王砧林、研究会会长高中建、秘书长胡湘明、常务理事张楠、副秘书长孟利艳出席会议,研究会副会长袁林方、常务理事刘济良和常务理事葛晨光分别派代表出席会议,副会长梁尔涛、常务理事李明、常务理事张守涛因公请假。根据研究会章程规定,本次常务理事会符合法定要求,举办有效。

会议由研究会秘书长湖湘明主持,首先由会长高中建主持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暨习近平总书记“5.2”在北京大学视察时对青年的寄语以及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对青年的要求。与会人员表示将在工作中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研究者和工作者。随后,会议讨论了工作事宜。会接受张守四因工作原因请辞副会长的辞呈,决定免去张守四研究会副会长一职;会议讨论了进一步吸收和扩大会员管理办法,以及增补理事的相关事宜。为进一步扩大研究会的社会影响力,更好地服务新时代我省青少年工作,在研究会领导层设置、常务理事会设置以及理事会设置等组织架构上,将分别实施“1+5”会长领导体系(即建立一位正会长、五位副会长领导层)、15位常务理事会体系和50位理事(含理事单位)体系的组织架构(有关会员吸收发展将规划另行安排)。与此同时,为确保工作开展,根据章程基本要求,分别就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和理事(含理事单位)的资格要求、权利与义务做出了规定。基于上述原则,会议确定将在完成上述工作安排的基础上,统一递补新增副会长和新增常务理事;同时决定,基于过去的一年研究会活动中各位会员参与活动的情况,启动章程所规定的清退程序,对一年未参加过活动的任何级别的会员予以自动清退。

2018年工作的安排上,经协商,2018年度研究会学术年会初步决定由南阳理工学院承办,2019年度学术年会初步决定由郑州师范学院承办为进一步加强阵地建设、为广大会员成长提供支持,不断增加研究会的凝聚力,研究会将通过加强与团省委的合作,探索学术杂志期刊建设工作,时机成熟将正式推出研究会自己的学术期刊。

最后,高中建会长做总结讲话,他提出:一、提高政治站位,爱祖国爱人民。学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研究方向。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学会全体会员围绕河南省委、团省委关于青少年工作发展的要点,做好理论研究和理论支撑,服务于中心大局。三、新时代要有新形象,努力做出新建树。进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学会的研究要理论联系实际,要立足现实面向未来,要突出问题导向,努力在新时代作出新建树。

  

  

河南省青少年研究会

2018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