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高中建应邀参加第十四届中国青少年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 2018-12-03      访问次数: 301

2018112830日,河南师范大学青少年问题研究中心主任高中建教授带领学校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第十四届中国青少年发展论坛。论坛以“改革开放40年与中国青年”为主题,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主持了开幕式。

在论坛上,发布了《社会融入与社会参与》与《中国青少年权益保护的发展进步》等研究成果。多学科领域的学者用翔实的数据和严谨的论证深入探究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青年的发展变迁和贡献,对我们今后开展青少年问题研究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

论坛期间举办了论坛同时举办了“改革开放40年青年发展研究”、“改革开放40年少年儿童发展研究”和“改革开放40年共青团工作创新研究”三个专题分论坛。论坛学术气氛浓厚,成果丰硕,通过理论界和实务界的对话交流,直面时代课题,彰显时代精神,促进理论与实践的有效结合。

据悉,中国青少年发展论坛于2005年创办,已经成为全国青少年研究工作者的年度学术盛会。本届论坛由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中国青少年研究会、中央团校共同主办,来自全国24个省(区、市)的青少年工作者和青少年研究专家、学者200余人到会,而河南师范大学青少年问题研究中心作为中国青少年问题研究基地和河南省唯一的青少年问题专门研究的机构应邀参加了此论坛。

                                                                        (通讯员:李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