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度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青少年问题研究中心课题和著作招标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2-27      访问次数: 301

各学院、各有关专家、老师:

  

根据“青少年问题研究中心研究项目基金管理办法”之规定,2019年度河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青少年问题研究中心”课题和著作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研究力求具有原创性和开拓性,要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凸显河南特色,避免低水平重复研究。课题论证要体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鼓励深入的基础理论研究、特色文化研究以及有针对性的应用对策研究和跨学科的交叉综合研究。鼓励申报者根据选题范围,自行确定具体项目名称。

  

二、相关要求

  

(一)课题

  

1.申请人须填写并提交《青少年问题研究中心研究项目申请书》(一式三份,A4纸双面打印;论证活页一式三份,夹在申请书中)和电子文档,于2019331日前统一报送至青少年问题研究中心曾宪东处(405室)。

  

2.每个申请者原则上只能申报1个研究项目,作为主要参加者原则上不得超过2个项目。项目周期12年。

  

3.结项要求:发表两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其中至少一篇cssci论文),且注明“青少年问题研究中心”资助,同时提交研究报告一份(3万字以上)。

  

(二)著作

  

1.申请人须填写并提交《青少年问题研究中心著作申请表》(一式三份),于2019331日前统一报送至青少年问题研究中心曾宪东处(405室)。

  

2.著作须在201912月底之前完成。

  

3.编著、教材等不在资助之列。

  

三、选题范围

  

1. 青年新阶层研究

  

2. 青年新群体研究

  

3. 青年网络文化研究

  

4. 乡村青年研究

  

5. 青年社会学视角下的我国青年民生问题研究

  

6. 青少年流动人口研究

  

7. 青少年政策研究

  

8. 青少年网络行为研究

  

9. 青少年热点社会问题研究

  

10. 青少年社会工作研究

  

11. 青少年工作理论与实务研究

  

12. 青少年发展研究

  

13. 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

  

14. 青少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研究

  

15. 特殊青少年群体研究

  

16. 青年社会保障

  

如有特别具有重大意义和价值的青年研究选题,也可予以资助。

  

三、立项与资助

  

在以上选题范围内,各位专家和同仁可以著作或者项目的形式进行申报,中心聘请有关专家对拟申报的选题进行通讯评审和专家会审。

  

(一)项目(5)

  

如果以项目进行申报,需以2篇核心论文(至少包括一篇cssci)和1份研究报告结项。符合结项条件的,每个项目资助1万元,共计资助5项。

  

(二)专著(5项)

  

当专著初稿完成时,由中心组织专家审核,对达到要求的专著进行立项,资助额度为每本专著1万元,共计资助5项。

  

(三)未尽事宜

  

对未能立项又符合研究宗旨的项目和著作,如果申请人愿意进行研究,最终成果符合“基地”要求,同样按规定进行奖励。

  

四、联系方式

  

曾宪东,手机:13938736983;办公:3329311

   

2019学术著作资助申请表.doc

2019项目申请书.doc

  

2019项目活页.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