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高中建应邀参加河南省人口学会新时代健康养老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04-13      访问次数: 330

2019年4月13日,河南省人口学会新时代健康养老研讨会在河南省鹤壁市召开。社会事业学院院长高中建带领学校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前去参加会议。会议紧紧围绕新时代健康养老这个主题展开,鹤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常英敏、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杜鹏和河南卫生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周宏分别致辞并进行了揭牌仪式。

会议伊始,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杜鹏教授针就健康老龄化的理论与实践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当前我们应该建立基本养老服务制度,实现老年人的自主权,全面建设关爱老年人环境,弘扬敬老、养老、助老的社会风尚。

随后社会事业学院院长高中建教授主持了主题论坛,论坛上河南卫生干部学院副院长张原震、鹤壁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郭文涛等人都发表了自己的感受。论坛学术气氛浓厚,成果丰硕,通过理论界和实务界的对话交流,直面时代课题,彰显时代精神,促进理论与实践的有效结合。

本次会议由河南省人口学会、河南省人口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来自全省人口学的专家、学者100余人到会,河南师范大学社会事业学院院长高中建应邀参加了此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