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高中建受邀参加“中国共产党全国执政七十年历史、经验与展望”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11-25      访问次数: 202

   

   1116日,“中国共产党全国执政七十年历史、经验与展望”学术研讨会在华南农业大学红满堂礼堂举行,中心主任高中建教授受邀参加会议。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全国数十所高校、党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参会。会议开幕式由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叶晖有主持,华南农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钟仰进,南方党建智库秘书长林若川,中国人民大学长江学者杨凤城分别致辞。


 

钟仰进在致辞中代表华南农业大学对研讨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回顾和总结中国共产党全国执政七十年历史、经验,对于凝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共识和智慧力量,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研讨会上,长江学者、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凤城围绕就党的建设基本历程与历史经验、新时代党的建设实践路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背景下执政党建设等议题做专题发言。

    中心主任高中建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70年社会建设思想做主题报告,他从梳理新中国成立以来各个阶段社会建设思想角度出发,将其分为家庭社会、集体社会、市民社会、共同体社会、社会主义社会及共产主义社会等7个发展阶段,并从科学性、接地气、重民心、讲治理四个维度就当前所处的共同体社会概念进行学术论证。报告内容深入浅出,学理深刻,得到各位专家的一致赞同。

 



 

其他二十余名专家、学者也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阐释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方向与路径在研讨会上作了主题报告。此次研讨会将主题聚焦于新中国七十年来执政党建设的伟大历程、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探讨新时代执政党建设的方向与路径。这是一次站位高、规模大的党史党建学术研讨会,各参加单位将通过此次交流与研讨,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准确融入到思想政治教学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