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高中建出席第一届“黄河人口论坛”

发布时间: 2019-12-17      访问次数: 239



2019年12月13-15日,由河南省人口学会、陕西省人口学会和山西省人口学会联合主办的第一届黄河人口论坛”在三门峡市举办。中国人口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教授翟振武,国家卫健委老龄健康司专员王谦,省卫健委副主任刘延军,副市长庆志英等领导与相关省市的领导、专家和教授参加本次论坛。中心主任高中建作为河南省人口学会副会长出席本次论坛并代表三地人口学会在开幕式上发言并致谢。

翟振武在致辞中指出,几十年来,中国人口在数量、结构、分布、健康等方面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对各种人口问题的研究和经济社会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本次论坛设计定位好,地域特色鲜明,聚焦性强,覆盖面广,将为黄河流域人口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与会专家教授围绕本次论坛“新时代中国人口与发展”的主题,先后作了《从队列角度看中国人的结婚与不婚》《社会密度与流动人口的社会融合》《人口·大数据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等主题发言。

论坛结束后,与会领导和专家还到陕州区锦绣社区、甘棠护理院和灵宝市函谷关镇卫生院进行实地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