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引发《河南师范大学科研启动费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时间:2011-02-28浏览:2131设置

                                                        关于印发《河南师范大学科研启动费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校人字[2011]1号

 

 
校内各单位:
    《河南师范大学科研启动费管理办法(试行)》已经2010年12月29日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单位,请严格执行。
    特此通知。
 
 
                                                                                   河南师范大学
                                                                              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河南师范大学科研启动费管理办法(试行)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加强我校科研启动费的管理,促进科研启动的实际效果,建立科研与人才培养、科研与学科建设紧密结合的运行机制,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指科研启动费,是根据学校人才引进方面的文件精神,提供给有关人员用于开展科研工作的经费。
第三条 本办法适用于校内在编人员,从校外聘请的兼职、外聘等其他各类人员应根据聘用协议单独确定。
 
                                           第二章     科研启动费的申请与发放
第四条 申请人根据学校引进人才的有关规定,结合签订的聘用合同情况,申请相应数额的科研启动费。
第五条 申请人要填写《河南师范大学博士科研启动费支持课题任务书》,明确科研启动费所从事课题研究的意义和研究方案、研究基础、研究方法、研究计划、预期达到的目标以及经费预算、使用计划,经所在学校二级单位签署意见后报人事处审核。
第六条 人事处会同科研处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审,根据专家意见研究决定是否给予资助,人事处将最终给予资助结果汇总后报财务处。
第七条 财务处根据人事处提供的资助情况汇总信息,为申请人统一办理科研启动费使用账本,并将使用账本转科研处,由科研处负责统一发放,并一并发放科研启动费支持课题立项通知书,约定课题结题相关事项。
                                           第三章     科研启动费的管理与使用
第八条 科研启动费的使用,应坚持勤俭节约、专款专用的原则,充分利用现有研究条件和协作条件,提高经费的使用效益。
第九条 科研启动费课题经费的管理实行课题负责人管理制,经费支出依据学校科研处科研经费相关管理规定及学校财务管理文件要求进行管理,由科研处负责日常审批。
第十条 科研启动费视研究课题和具体金额确定资助年限,一般不超过三年。
第十一条 科研启动费不计入岗位考核的科研到款数。
第十二条 科研启动费使用人员在规定的服务年限内,若申请解除合同或离校的,科研启动费未使用经费予以收回,已使用经费中除去形成学校固定资产部分,按照实际工作年限予以折抵。
 
                                           第四章     科研启动费的考核和验收
第十三条 在每年年终的科研工作量的统计时,将科研启动费资助课题规定的应完成的总科研工作量分值,按照课题资助年限分摊至每年度应完成的科研工作量,在本人每年最终科研工作量计算时予以扣除。
第十四条 经费使用人员应在科研课题完成后的一个月之内向科研处提交科研启动费支持课题结题报告和有关论文、成果等材料申请验收。
第十五条 科研启动费支持课题应完成的总科研工作量为:文科500分,理科750分,工科900分。
第十六条 科研启动费课题的验收由科研处以及课题负责人所在学校二级单位共同参加,以检查评估科研启动费的使用效益。
 
                                                   第五章     附则
第十七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执行。本办法由人事处、科研处负责解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