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教师发展活动—现代教育技术培训教师工作坊

时间:2017-05-19浏览:874设置



4月至5月,我校教师发展系列活动之第6期专任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培训教师工作坊顺利举办,来自各学院和职能部门的45名教师报名参加了此次教师工作坊培训。

本期工作坊历时四天,由人事处(人才引进与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教育学院承办。工作坊依托我校的国家级教师教育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教学技能训练中心平台,以《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培训大纲》为依据,精心挑选了教育技术基本理论,数字化教学媒体资源(声音、图像、动画、视频)的获取与处理方法,PPT课件制作与美化,图像与视频处理,移动技术支持课堂教学,高校微课与翻转课堂教学理论与实践,现代教育技术与教学改革等7个模块共24学时内容。聘请具有丰富教学经验、教育技术基础理论和实践经验的教师,采取理论课和上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主讲教师的讲授示范和培训学员的实践操作、小组研讨、微课比赛等研修方式,使我校中青年教师了解现代教育技术在教学领域中的地位与作用,增强了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优化课堂教学效果的主动性和必要性,提高了现代教育技术应用水平能力,提升了信息素养和现代化教学实践水平,促进了教师专业发展。

(人事处、人才引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张利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