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法治保障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时间:2018-04-08浏览:1722设置


   

47日,“精准扶贫法治保障学术研讨会”在新乡市高新区朝歌苑电子信息科技园第四会议厅召开。本届研讨会由“河南省法学会”主办,“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河南师范大学三农法律问题研究中心”、“河南师范大学区域协调发展与精准扶贫研究院”、“河南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承办。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雪山、河南郑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吕明瑜、王建国、河南省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刘晓娜、河南工业大学法学院院长谭波、河南农业大学法律系主任杨红朝等40余人参会,大会围绕“农村精准扶贫法治保障”这一主题展开讨论。

                                       

会议伊始,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雪山开幕式致辞。李校长向各位参会代表简要介绍了河南师范大学的历史、学科发展现状、学术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本次会议取得丰硕成果。

主题报告阶段,河南师范大学招生处主任、三农法律问题研究中心主任黄进才教授对其主持的中国法学会部级重点委托课题《农村精准扶贫法治保障问题研究》的研究思路、研究方法,以及研究成果等进行了整体介绍,希望参会专家学者批评指正。郑州大学教授吕明瑜、王建国,河南省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刘晓娜、河南师范大学社科处处长刘科、河南师范大学责任编辑张家鹿、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任永利、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王鹏祥、河南农业大学法学院院长杨红朝、河南工业大学法律系主任谭波等就研究报告的绪论、农村贫困及扶贫制度的状况、农村精准扶贫法治保障的必要性与可行性、农村精准扶贫法治保障面临的困境、农村精准扶贫法治保障的基本途径等五部分内容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

会议最后,黄进才教授表示,课题组将认真对待和吸收各专家学者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法治等多个维度对其成果发表的点评,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感谢。此次会议严肃但不失幽默,思想碰撞激烈但不失学术氛围的和谐,众人齐聚一堂,充分展现法学学者之风采。


(撰稿人:杨毅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