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又一研究成果被《河南省委法律顾问专报》刊载

时间:2018-05-15浏览:727设置

  最近,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吕军书教授执笔完成的研究报告被《河南省委法律顾问专报》刊载,这是继2017年吕军书教授的两篇研究报告被该专报刊载之后的又一成果刊载。

  《河南省委法律顾问专报》是省委办公厅为所聘任的法律顾问和法律问题咨询机构创办的专报,供省委常委参阅。其在2017年年度计划中这样写到:“精心办好两个内刊,打造服务载体品牌。搭建工作平台,完善工作机制,办好《省委法律顾问专报》《省委法律顾问工作通报》两个内刊,将其打造为经常性的法律服务载体。一是提高办刊标准,树立精品意识,以办大报的思想办内刊,推动省委法律顾问工作树标杆、创品牌、走前列。二是提高内刊质量,紧贴省委决策法律服务需求,围绕重大决策和年度重点事项,结合法律顾问研究方向,加强选题组稿策划,使专报更具决策参考价值、工作通报更有指导性和实效性。三是提高工作时效,确保每月15日及时刊发。”

  研究中心连续3篇研究成果被《河南省委法律顾问专报》刊发,表明我中心的研究成果更加贴近三农工作实际,贴近省委工作实际,也是中心成果转化的重大突破。

附:3篇研究报告题目

1.《建立农户宅基地有偿退出机制的政策建议》,载《河南省委法律顾问专报》2017年第2期。

2.《建立农村土地流转履约机制的政策建议》,载《河南省委法律顾问专报》2017年第5期。

3.《关于加强我省农村面源污染防治的建议》,载《河南省委法律顾问专报》2018年第3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