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研究员应邀参加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的立法座谈会

时间:2018-06-06浏览:607设置

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要抓紧研究制定乡村振兴法的有关工作,把行之有效的乡村振兴政策法定化,充分发挥立法在乡村振兴中的保障和推动作用。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法提上议程,其立法调研工作已经在全国紧锣密鼓的展开。6月4日下午,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张琼主持召开了乡村振兴法立法座谈会,河南省农办、农业厅、林业厅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郑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专家参加了座谈会。河南师范大学三农法律问题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吕军书教授、副主任黄延廷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并就立法的原则、立法的内容等做了发言。

大家认为,制定乡村振兴法需要完备的调研过程,要充分地进行调研,切实地掌握“三农”问题的基本规律,在这个基础上开展法定化,推进各项工作稳扎稳打、全面展开,使法治乡村很快建设起来,使法治中国全面覆盖到每一个村庄。作为该领域第一部基础性、综合性的法律,全面调查研究是非常重要的,让“三农”问题通过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法治路径得到切实解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