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研究员赴濮阳进行“乡村治理”专题调研

时间:2018-10-17浏览:668设置



为完成河南省委法律顾问办委托课题《河南省先进村镇乡村治理模式调查及借鉴》,研究中心研究员吕军书教授、黄延廷教授等于10月16日率队赴濮阳市西辛庄进行专题调研。

濮阳市西辛庄有农户172户,共720人,是“全国文明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农工商旅游示范村”、“河南省生态示范村”、“中州新村”,村党支部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村办工业集聚区实现产值18亿元,人均纯收入2.7万元。建有文体广场、高标准幼儿园、学校和全市一流的民主医院。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是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人大代表。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村委会荣誉室,听取了村干部关于西辛庄农村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历程,及未来发展规划。在村文体广场的“吃亏碑”前,大家对李连成“当干部就应该能吃亏”的精神赞叹不已,深受鼓舞。座谈会上,河南省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领导重点介绍了西辛庄村“法治”“自治”“德治”的做法和经验。

   这次调研活动,为课题的完成做了坚实的材料支撑与实证支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