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教授参加全国环境资源法学研讨会

时间:2019-11-13浏览:820设置

   1025-27日,由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海南大学共同主办,海南大学法学院、海南大学生态文明法治研究中心承办的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2019年全国环境资源法学研讨会在海南海口市成功举办。来自中国法学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自然资源部、国家林草局、海南省林业局、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海南省政协等部门以及来自国内100多家高校及科研机构的近300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研究中心副主任吕军书、于庆生、黄延廷,研究中心研究所所长胡光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由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所长秦天宝教授主持。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负责人吕忠梅教授,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蔡守秋教授,最高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王旭光庭长、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厅张红霞调研员、自然资源部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贾宇书记,国家林草局自然保护地司严承高副司长,海南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斐同志,海南大学副校长、海南省法学会副会长王崇敏教授在主席台就座。吕忠梅教授、严承高副司长、夏斐局长、王崇敏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会议代表以新时代环境资源法新发展-----自然保护地法律问题研究为主题,围绕自然保护地基础理论研究”“自然保护地基本制度研究”“自然保护地国际法与比较法研究”“自然保护地相关司法问题研究等四个分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撰稿:朱静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