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中国渔政亮剑2021”黄河流域禁渔专项执法行动启动活动

时间:2021-04-16浏览:198设置

202141日,“中国渔政亮剑2021”黄河流域禁渔专项执法行动在陕西省合阳县启动,标志着2021年度黄河流域禁渔期正式开始。上午,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沿黄9省(区)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工作分管领导、相关业务局(处)和渔政执法机构的负责同志、陕西省相关地市渔政监督管理机构的执法人员和渔民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启动活动。下午,沿黄9省(区)农业农村厅有关领导就各省(区)黄河流域禁渔制度及渔政执法相关工作进行研讨。我院教师董传举博士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并就黄河流域执法队伍建设情况与参会代表进行讨论交流。

“黄河宁,天下平。”黄河是连接青藏高原、黄土高原、华北平原的生态廊道,也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屏障和经济地带。会议上沿黄9省(区)共同签署《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渔业高质量发展宣言》,陕西省渭南市、山西省运城市、河南省三门峡市农业执法机构共同签署《黄河禁渔联合执法合作协议》。共同承诺坚持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江河湖库协调行动、系统治理;完善重要水域渔业资源养护制度,严格渔港、渔船、渔具管理;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提高渔民收入;严格执法、联动执法、同频共振,以最严格执法守牢生态和发展底线,以法治力量推动黄河流域渔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