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研究生集中收看李长健教授学术报告

时间:2021-12-15浏览:357设置

1214日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李长健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了主题为“全面乡村振兴的内在逻辑、分析视角与重点内容揭示”的学术讲座(线上),吕军书教授组织所指导的研究生在学院三农法律问题研究中心集中收看了报告,并进行了学习讨论。本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郭少飞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郭少飞老师隆重介绍了李长健教授,并对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李长健教授首先从人民、经济、社区、要素、生态、时空、文化以及利益等方面对全面乡村振兴的内在逻辑进行讲述。随后,李老师从个体-组织-社区、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不同分析视角对乡村振兴进行深刻的剖析。最后,李老师从八对新关系研究出发,揭示了乡村振兴的重点内容,提出了乡村振兴中保障农民权益以及风险防控的对策。整场线上讲座内容丰富,国内和国外案例相结合,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

此次讲座的举办,使同学们对全面乡村振兴的内在逻辑和重点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开展学习交流,收获颇丰

(文/王艳玲 /张喆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