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鹤集团:做中国农区三化协调典范
发布时间: 2012-04-12 浏览次数: 552

                    

中鹤集团是致力于农业产业化全产业链经营的集团公司,成立于1995年,注册资本10.28亿元,正式员工3500余人,依托国家对农业发展的政策支持,已发展成为一个占地5.8平方公里的粮食精深加工产业园。集团拥有农业开发、集约化种养、粮食收储与粮油贸易、小麦加工产业、玉米加工产业、豆制品加工产业、零售业、环保与能源等相关产业,是国家财政参股企业、国家十一五食品安全科技攻关示范基地、河南省重点龙头企业。下辖中鹤纯净粉业公司、淇雪淀粉公司、中鹤粮油贸易公司、营养调理面业、淇淇食品公司、谷朊粉等十家子公司。 

集团地处我国中心地带--中原,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源地。是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明确的重点开发区域,地理位置重要,粮食优势突出,市场潜力巨大,在全国改革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

集团创建以来,董事长王学军先生秉承多元化发展的战略规划,通过产业链的延伸,紧抓产业链两端——掌控粮源与终端渠道网络, 16年的发展历程,集团在农业产业化的全产业链经营上形成了得天独厚的优势地位,这优势分别在粮源及收储、绿色全产业链、保证食品安全、科研技术中得到完全的体现。

在发展历程中,中鹤集团一直依托国家政策,全力支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把发展粮食生产放在突出位置,打造全国粮食生产核心区,不断提高农业技术装备水平,建立粮食和农业稳定增产长效机制,走具有中原特点的农业现代化道路,极力夯实国家“三化”协调发展的步伐。

在《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里,中鹤集团坚定国家政策战略目标,集中力量建设粮食生产核心区,巩固提升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中的重要地位,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发展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农业,培育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不断提高农业专业化、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水平。努力跟进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步伐。

正是由于集团公司立足于“打造中国农业产业第一品牌、建设中国农区三化协调典范”的愿景和方针政策,将传统农业、现代粮食精深加工及食品加工紧密、有机结合起来,促进粮食的就地转化增值,将老百姓手里的普通粮食变成高附加值的农副产品;在全程可控的绿色全产业链为基础的前提下,公司员工上下严格恪守“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的使命理念,尊崇公司“诚信、共享”的核心价值观,严格把控生产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制造出放心安全的健康食品,到2015年,集团公司将在全国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中稳步前进,且“三化”发展协调性不断增强,到2020年,粮食生产优势地位更加稳固,中鹤集团公司将建成中国农区三化协调发展典范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