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02浏览次数:893

各教学单位:

按照《河南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学校将逐步实现实验室安全检查常态化管理,巩固前期开展的实验室安全排查整治成效,进一步增强各单位实验室安全检查意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现将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检查范围:

全校各类教学、科研实验室。

二、检查内容:

1、重点检查上学期六月份实验室安全检查中暴露的隐患整改情况;

2、《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要点(2019)》(附件1)以及《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8)》(附件2)。

三、工作安排

1、各教学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安全自查方案,自查时间为201992日至17日。

2、学校将于2019918日开始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具体到各教学单位检查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落实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落实主体责任,对安全检查的各项工作做好统筹安排,结合实际抓好组织实施,通过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2、强化措施,确保成效。各单位要在认真自查的基础上,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明确整改目标任务、时间进度和责任人,分类提出处理办法,立即进行整改落实,不能及时消除的安全隐患,应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并向学校相关部门书面报告。

3、请各教学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整改工作,并以此为契机,落实各项实验室安全管理措施,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日常管理,保障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安全开展。

 附件1、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要点(2019版).docx

 附件2、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8).docx

  

  

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9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