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首页
>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胡炜研究员来我院讲学
2016-12-22
|
【打印】
【关闭】

1218日上午,应我院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博士生导师胡炜研究员来我院讲学。报告会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学院部分领导、教师和研究生70余人参加了会议。报告会由李学军副院长主持。

胡炜研究员以“转基因黄河鲤研制及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为题,结合全球转基因生物产业化现状,指出转基因技术研发已成为确保我国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选择;结合其团队研发的转基因黄河鲤-冠鲤的品质、营养和生态安全评价进展过程,系统解读了我国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政策、法规和程序,指出我国的转基因安全管理符合国际组织技术规范,属于最严格的国家之一;最后,围绕近几年媒体和公众所关注的相关热点话题,为转基因食品正名,胡炜指出,转基因食品的风险不能与已发生的食品安全事件混为一谈,通过安全评价并获得安全证书的转基因食品与非转基因食品具有同等安全性,可放心食用。报告会期间,胡炜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胡炜的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让与会师生对转基因技术的现状与未来有了更加客观全面的认识,对我院水产动物育种工作具有很好的启发作用


(孟晓林 高云霓/文  朱命炜/图)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