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首页
>
河南省水产学会第一届“黄河金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我校举办
2016-12-19
|
【打印】
【关闭】

1218日上午,由河南省水产学会主办、我院承办的河南省水产学会第一届“黄河金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举办。校工会主席岳杰勇,河南省水产学会副理事长、河南省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治勋,河南省水产学会理事长、我院院长聂国兴,河南省水产学会秘书长、科技处副处长孔祥会等莅临现场。大赛开幕式由河南省水产学会副秘书长、水产技术推广站副站长李同国主持。

岳杰勇主席致开幕词。他代表我校向莅临比赛现场的各位领导、评委及参赛师生表示欢迎。岳主席指出,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他要求同学们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既要勇做时代弄潮儿,又要做创新创业的引领者;既要发扬“敢为人先、追求创新、百折不挠”的创业精神,又要坚持“创新要实、创业要稳”的实干理念。聂国兴院长代表河南水产学会讲话,他表示,本届大赛既是一次河南省水产类专业大学生展示创新创业风采的盛会,更是一个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行业技术进步的平台。大赛吸引了多家企业的关注,愿意与大赛联手打造行业的联合创新平台,他希望每一位青年学子用青春与活力,展现才华与风采,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

来自全省高校的十支团队参加了本次大赛。项目路演环节中,选手们PPT制作精美,讲解生动,呈现出创业项目的前瞻性和商业可行性。不少项目团队将产品带到现场进行试用,得到了在场评委的广泛好评。其中,我院“放芯渔家”团队通过将芯片与水产品相结合,利用物联网技术,使鱼产品信息更透明,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满足人们追求健康生活的理念。参赛团队选题新颖、产品定位准确、行业分析合理,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肯定。现场答辩环节,评委与各团队积极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比赛结束后,孔祥会秘书长发表总结讲话。他高度肯定了各位选手的精心准备和优异表现,希望水产学子能借创新创业的东风,为水产行业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放芯渔家”团队荣获特等奖,比赛还产生了四个一等奖,五个二等奖。河南师范大学、洛阳师范学院、信阳师范学院等六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我院教师张建新、田雪、宋东蓥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本次大赛为全省高校水产专业学生搭建了展示创意和风采、了解行业和企业,与河南水产业共成长、共发展的竞技平台。同时在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水产学院 郑方方 柳媛/文  纪广昊 翁泽嘉/图)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