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首页
>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刘思金研究员来我院讲学
2017-01-04
|
【打印】
【关闭】

13日下午,应我院邀请,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刘思金来我院做学术报告。李学军副院长主持报告会,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共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首先,刘思金研究员做了题为纳米颗粒的毒性与健康风险探索的学术报告。报告从纳米材料大量生产与应用带来环境健康风险展开,介绍了纳米毒理研究的现状,提出了当前研究的问题与困惑。针对纳米材料暴露导致细胞出现常规毒性检测方法无法检测出来的损伤效应及适应性与代偿性效应这一问题,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近年所做的一系列研究及成果。并就近几年本实验室围绕纳米材料的安全性评价、转化研究所做的工作进行了细致的阐述,包括表观遗传学、免疫损伤、次生毒性等方面。报告后,学院师生就相关问题与刘研究员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刘思金研究员是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环境污染物对人类健康的危害及诱发疾病的机制、人工纳米材料的生物安全性方面的研究。此次到我院讲学,对推动我院教师在水生态环境毒理学方面开展相关科研工作将起到积极作用。


孟晓林图/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