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首页
>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刘焕章研究员来我院讲学
2017-01-12
|
【打印】
【关闭】

刘焕章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河南省鱼类资源调查工作进展情况交流

刘焕章研究员指导鱼类标本分类鉴定

110日上午,应我院邀请,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刘焕章研究员来我院讲学。报告会在我院202会议室进行。学院聂国兴院长、科技处孔祥会副处长、及学院40余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李学军副院长主持。

首先,刘焕章研究员作了题为“长江鱼类资源现状及保护对策”的报告,详细从长江水系自然条件概况、长江鱼类的组成特征、长江鱼类的资源现状、长江鱼类面临的威胁、长江鱼类保护对策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回答了师生在鱼类资源保护,生态修复等方面的问题。随后,鱼类资源与环境团队带头人周传江博士代表院河南省鱼类资源调查队就目前调查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未来工作的展望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聂国兴院长就相关问题与刘焕章研究员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会后,刘焕章研究员参观了我院鱼类标本室,并亲手操作指导了部分鱼类的分类鉴定工作。

刘焕章研究员长期从事鱼类学、鱼类生态学和鱼类保护生物学研究,此次到访讲学对推动我院河南省鱼类资源调查工作更好的开展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