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首页
>
水产学院举行2017年生产实习动员大会
2017-04-10
|
【打印】
【关闭】


49日下午,水产学院2017年生产实习动员大会在物理北楼报告厅举行。教务处副处长李景原、水产学院党总支书记侯进怀、院长聂国兴、副院长李学军和张建新出席了动员会。参加专业生产实习的2014级学生、各实习队指导老师及相关老师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水产学院副院长李学军主持。

会前,全体人员观看了我院2016年生产实习视频。会议伊始,张建新副院长介绍了2017年实习安排、实习内容及实习方案,李保华副书记宣读了学院生产实习领导小组名单和实习纪律。随后,与会领导为各实习队授院旗,向各流动团支部授团旗并合影留念。接着,实习生代表周正与指导老师代表董传举老师分别发言。

聂国兴院长在会上做重要讲话。他首先回顾了我院2016年专业生产实习过程,肯定了实习中运行良好的管理机制与宝贵的管理经验。接着,他从两方面介绍了实习的意义:实习一方面是格物致知的过程,可使碎片化的内容系统化,是对三年所学的全面检验。另一方面,实习可实现先行先试,完成个人与社会的相互认知,拓宽学生的就业视野和渠道,是同学们走向社会的预演,是打造毕业生就业竞争力的必由之路。同时,聂院长对参与实习的师生提出四点要求与希望,一是携守法安全之意识,二是扬礼貌包容之德行,三是修踏实诚信之秉性,四是育创新创业之思维。最后,他希望大家在为期三个月的生产实习中,勤奋努力,安全生产,讲好师大故事,传播好师大声音。

李景原副处长对我院近几年在生产实习工作方面做出的成绩做出了肯定,对本年度的生产实习工作做出了重要指导。他指出,实习是学生从学校走向社会的桥梁,是开始独立工作前的适应和缓冲阶段;实习过程是将书本上的知识与生产实践真正融会贯通的过程;是去了解社会,学习如何去与人交流的过程。所以要求同学们要摆正心态,服从实习单位的安排,同时要维护我们学校的形象,只有如此才能有好的收获。

我院本年度专业生产实习时间安排长达三个月,共有19支实习队伍分赴全国各地。学院领导对每一个实习点都进行了实地考察;在实习学生分配和工作安排上,充分考虑学生党员、团员和学生干部的模范作用,成立了临时班委,建立流动团支部和党支部;通过微博、微信、QQ群网络平台,保证师生间的联系渠道,以保证生产实习工作顺利开展。


(水产学院纪广昊/图文)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