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首页
>
我院组织政工干部和部分学生骨干到人民胜利渠参观学习
2017-04-24
|
【打印】
【关闭】

 侯书记一行看望生产实习的学生

  院政工干部和部分学生骨干赴人民胜利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4月21日上午,我院组织政工干部和部分学生骨干代表赴焦作市武陟县人民胜利渠渠首实地参观学习。

上午9时,院党总支书记侯进怀一行先来到焦作市武陟县詹店镇,看望正在河南省黄河鲤鱼良种场参加生产实习的学生。侯书记一行参观了实习基地,与实习单位领导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学生的实习情况,并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的食宿条件和存在的困难。同时,他勉励学生珍惜当下实习机会,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提升自己,为今后走向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随后,师生们参观了人民胜利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人民胜利渠建成于1952年,渠首位于武陟县境内,至新乡市汇入卫河,是新中国成立后在黄河下游兴建的第一个大型水利工程。人民胜利渠引黄灌溉济卫工程的建成,结束了“黄河百害,唯富一套”的历史,被称为“新中国引黄第一渠”。毛主席曾到人民胜利渠视察,这里建有毛主席视察黄河纪念馆,里面陈列着毛主席视察时摇过的渠首闸启闭机及使用过的茶具、棕床等物品。

师生们站在渠首看到灌渠内静静流淌、润泽豫北的河水,对治理黄河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受。师生们参观人民胜利渠展览馆,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直观深切地感受到几十年来灌区的发展变化。在展览馆内,侯书记为大家讲解治理黄河时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恢弘场景和艰难过程,并为大家上了一节深刻的党课。他强调,我们应感谢上一辈人的艰苦奋斗,为子孙后代创造了良好的生活条件。大家应珍惜并更加努力学习、工作,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师生党员在毛主席视察黄河纪念馆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郑方方/文  翁泽嘉/图)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