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首页
>
中国水产学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
2017-12-12
|
【打印】
【关闭】

128日,中国水产学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会议总结了第九届理事会相关工作,审议了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及《中国水产学会章程》(修订草案)等文件,选举产生了中国水产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监事会。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刘宴兵致辞,农业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任、中国农学会秘书长胡义萍,全国畜牧总站党委书记、副站长、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时建忠致贺词。中国工程院院士麦康森,中国科学院院士桂建芳,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张显良、副局长李书民,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巡视员刘艳,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崔利锋等出席会议。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中国水产学会秘书长肖放主持会议。

于康震指出,中国水产学会作为全国性渔业科技社团,是渔业科技工作者之家,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渔业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具有跨地区、跨行业、跨部门开展学术活动的独特优势。多年来,中国水产学会积极推动渔业学术交流和普及渔业科学知识,主动承接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委托的业务,大力开展咨询决策服务和人才建设、国际交流、科技扶贫,工作成效显著,可圈可点。

于康震强调,我国渔业已迈入了建设现代化渔业强国的新征程。水产学会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渔业现代化强国建设新征程对学会工作的总体要求,要长期坚持把推动渔业转方式调结构作为工作主线,长期坚持把推进渔业绿色发展作为首要任务,长期坚持把服务渔业科技创新作为根本目标,长期坚持把人才成长作为重要工作内容,在服务产业发展大局中加强和完善自身建设,在加强和完善自身建设中增强服务产业发展的能力。

于康震要求,新一届理事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渔业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部署,谋划和做好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一是加强水产总站和水产学会职能整合,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实现1+1>2的预期目标。二是加强学术交流,进一步推动渔业科技创新,抓出一批具有国内外广泛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品牌。三是加强科普宣传,进一步提高渔业从业者科学素质,当务之急是向广大渔民宣传普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自觉保护水生生物资源和生态环境。四是加强决策咨询服务,进一步提高服务渔业发展的能力,力争使学会成为中国渔业发展的高端科技智库。五是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学会自我发展能力,努力造就一支具有国际水平的渔业科研人才队伍,一支扎根服务基层的渔业技术推广队伍,一支擅于致富带富的渔业实用人才队伍,一支富有工匠精神的渔业技能人才队伍,一支充满生机活力的渔业创业创新人才队伍。

刘宴兵指出,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科技工作作出了部署,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这对我们做好新时代群团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群团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和发展空间,希望中国水产学会在新一届理事会带领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十九大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加强学术引领,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搭建一流的学术交流平台,创办一流的学术期刊,举荐一流的科技人才,营造一流的学术环境,打造一流的工作团队,在原有的工作基础上做出新的业绩,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第十届中国水产学会理事会由149名理事组成,其中常务理事47名。河南省水产学会理事长、我校水产学院聂国兴教授当选为中国水产学会常务理事,河南省水产学会秘书长、水产学院孔祥会教授当选为中国水产学会理事。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