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首页
>
我院开展“不忘前路,把握当下,畅想未来”主题党课活动
2017-12-22
|
【打印】
【关闭】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青年学子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20171220日下午,水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保华在学院“鱼水情”党员之家为全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干部代表作题为“不忘前路,把握当下,畅想未来”主题党课报告。

李保华从历次党代会回顾、十八大以来的发展变化、十九大党章修订的新内容、新时代对青年的新要求等四个方面,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进程,详细介绍了十八大以来取得的现实成就,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深远影响,“新时代”以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他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当代青年要做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是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最后,他针对当代大学生人生的黄金期与“两个一百年”高度吻合的黄金期,向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构筑灵魂的归巢,不忘初心跟党走,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始终坚定“四个自信”;二是希望大家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三是希望大家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敢于吃苦,勤于实践,善于开拓,争当先锋,成就“奋斗的青春”。

此次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结合水产专业特点,着重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关教育、农村振兴计划等特点内容,做到有聚焦、有广度,有内涵、有温度。

  

(水产学院 文/谢娜  图/翁泽嘉)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