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首页
>
我院召开2018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2018-08-26
|
【打印】
【关闭】

824日上午,我院在202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聂国兴院长、李学军副院长、张建新副院长及本学期有教学任务的全体教师、实验教学中心和工程中心所有教辅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张建新副院长主持。

张建新副院长首先分析了学院教学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介绍了召开本次教学工作会议的必要性及紧迫性。实验教学中心冯世坤老师根据上学期实验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醒任课教师本学期实验教学应注意的事项。

之后,聂国兴院长结合自己的受教育和从事教育工作的亲身经历和体会,认为高校教师应具有良心、爱心、耐心、恒心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老师,给各位参会老师做了专题讲座。首先教学是个良心活,教师要有良心。虽然现在的高校评价体系对科研工作较为重视,但各位老师要清醒地认识到高校科研工作的教育属性,以饱满的热情参与教学活动中,做好课程的准备工作,任课老师不是知识的搬运工,不仅要备学生、备教材、备课堂,更要备产业,多关注产业发展,以鲜活、有说服力的例子及数据使学生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形成正确的专业评价。其次教师要有爱心,多关心帮扶生活、学习中存在问题的学生,帮助其解决问题,走出困境。再次教师要有耐心,积极处理学生学习、生活过程中疑问及困惑,针对学生的不同知识结构及存在问题,因材施教,循循善诱,促进学生的发展。最后教师要有深入钻研教育教学规律的恒心,树立终身学习观念,针对教育教学的发展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方式方法。

最后张建新副院长就新学期教学作息制度、实验材料准备、预实验准备、学生教材选择、实验项目更改申请流程、课堂教学组织、教师教学技能及方法、毕业论文要求等八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详实的要求。

本次会议以本科教学工作作为主题内容,彰显了学院对本科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使我院教师从思想上真正认识到教学工作在高校工作中的核心地位,以及如何做一个合格的高校教师应具备的根本素质和能力,将有力促进我院教学质量的提升。

(周传江)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