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首页
>
我院承办范蠡科学技术奖申报暨集装箱循环水养殖模式培训研讨会
2018-08-30
|
【打印】
【关闭】



2018828日,由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主办,我院与河南省水产学会联合承办的“范蠡科学技术奖申报暨集装箱循环水养殖模式培训研讨会”在新乡召开。中国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全国各省科研院所、水产学会及部分企业、媒体等单位的代表近200人参会。在开幕式上,我校刘玉芳副校长首先致欢迎辞,河南省水产技术推广站王飞站长和中国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李乐副处长分别讲话,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张文副站长(副秘书长)、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评价与示范处朱泽闻处长及我校科技处郭海明处长也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聂国兴院长主持。

此次会议围绕“范蠡科学技术奖申报关键点”和“集装箱循环水养殖技术的推广”两大主题详细展开。范蠡科学技术奖是经科技部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资办公室批准设立,由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归口管理,面向全国渔业行业的综合型科学技术奖。为充分调动广大渔业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鼓励渔业科学技术创新,推动渔业现代化建设,中国水产学会经研究决定,今年启动第四届中国水产学会范蠡科技评审奖励活动。培训班上,授课专家详细介绍了范蠡科学技术奖奖项设置、推荐渠道、申报程序及要求,并对中国水产学会范蠡科学技术奖推荐工作手册进行详细解说。

目前,集装箱养殖正在全国快速发展,主要集成了一拖二式和陆基推水式两种模式,在10多个省区,以及埃及、缅甸等国家得到推广应用。集装箱养殖在推动水产养殖绿色发展、“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中发挥了突出作用。集装箱养殖得到专家和领导的高度认可,认为研究成果为国内首创,居国际领先水平,并指出要积极稳妥地推进集装箱养鱼发展。本次研讨会,相关专家对集装箱养殖技术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桂林、四川、北京通州等地的特色发展模式、集装箱养殖鱼类加工产品及加工新工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和讲授。研讨会对进一步加强集装箱养殖技术的集成与熟化,编制集装箱养殖示范推广规划,建设一批高标准的示范基地,争取相关产业扶持政策和水产养殖绿色发展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 董传举/李众   图 崔长海)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