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首页
>
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院长秦启伟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8-08-31
|
【打印】
【关闭】

829日上午,应我院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科院优秀“百人计划学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院长秦启伟教授来我院讲学。报告会在学院202会议室举行,学院部分领导、教师和研究生80余人参加了会议。报告会由孔祥会教授主持。

秦启伟教授首先作了题为“开创中国水产养殖新时代”的报告,对中国水产养殖现状进行了总结与分析,指出当今水产养殖科技是围绕“生态循环渔业”、“渔业资源可利用”、“渔业装备智能化、精准化、信息化”等方向发展的。秦教授着重指出在当今形势下水产养殖业大有可为,他鼓励年轻的老师和同学们要敢为人先、勇创佳绩。随后,秦教授以“我国海水养殖鱼类病害发展现状与防控对策”为题,对常见的海、淡水鱼类的病毒病、细菌病和寄生虫疾病等进行了详细的列举,并指出高效的渔用疫苗一直是防止病害发生最有效、最环保的方法。他讲到疫苗制剂的技术含量欠缺、审批程序繁琐及推广应用力度不够是造成我国水产疫苗商品化进程缓慢的主要原因。最后,秦教授又对石斑鱼几种重要的致病病毒(石斑鱼神经坏死症病毒、石斑鱼淋巴囊肿病毒、石斑鱼虹彩病毒病毒)的感染致病机理与免疫防控技术进行了细致的介绍。

秦教授的报告内容精彩、丰富,会后还分享了他在实验过程中积累的经验、技巧,引起了与会师生的热烈讨论,让与会师生受益良多。

(朱雷  赵燕静)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