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首页
>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何舜平研究员到我院讲学
2018-09-26
|
【打印】
【关闭】


915日,应我院邀请,法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理学博士、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多样性与保护重点实验室主任、鱼类系统发育与生物地理学学科组责任研究员、中国动物学会理事,湖北省暨武汉动物学会理事长何舜平研究员应邀来我院讲学学院部分领导、教师和研究生80余人参加了会议,报告由李学军教授主持。

何舜平研究员简要回顾了水生生物研究所在淡水鱼类研究尤其是鲤科鱼类的研究概况,之后以鱼类多样性历史的系统发育重建 —格局、过程及机制”为题,分享了目前已经取得的部分研究成果,如辐鳍鱼类基部鱼类系统演化及起源、东亚地区淡水鱼类多样性历史的重建过程、鲤科鱼类系统发育与分子进化方面的研究现状及高原地区鱼类(裂腹鱼类、高原鳅及鰋鮡鱼类)高海拔适应性及基因组研究。报告会期间,何舜平研究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为师生答疑解惑。

何舜平研究员的报告内容丰富多彩,使与会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我国鲤科鱼类系统演化、适应性进化研究的国际领先地位,同时增长了见识,开拓了眼界,使师生对于淡水鱼类多样性历史的系统发育研究和适应性进化有了更加客观全面的认识,对我院后续相关方面的研究深入及进一步扩展具有重要的启发作用。


(孟晓林)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