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首页
>
西南大学王志坚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8-09-26
|
【打印】
【关闭】

914日下午,应我院邀请,中国动物学会理事、中国鱼类学会理事、重庆动物学会秘书长、重庆市水产学会常务理事、水产科学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主任、西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王志坚教授来我院讲学报告设在学院202会议室举行,科技处孔祥会副处长、水产学院聂国兴院长、教师和研究生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报告由李学军副院长主持。

王志坚教授首先介绍了西南大学水产学科的发展现状和主要研究方向,之后做了题为我国内陆鱼类受胁因素及保护建议的学术报告,对我国内陆鱼类濒危状况及原因进行了详细系统总结,分析了水电站建设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内陆鱼类受威胁的因素,并提出了内陆鱼类保护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王教授以风趣幽默的言辞表述了自己独到的看法及见解,报告内容精彩,引发了与会师生的热烈讨论,与会师生受益颇丰。

报告会后王教授又与渔业资源与环境团队师生进行了面对面座谈,就团队研究重点凝练、研究生培养和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个人建议,之后就研究生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给出如何培养凝练科学问题的能力及做好人生规划的建议,并鼓励同学们敢于拼搏,克服困难,勇攀高峰,不断追求更高目标。

(孟晓林)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