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首页
>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张鹗研究员来我院讲学
2018-12-30
|
【打印】
【关闭】

  

  

  

1226日下午,应我院邀请,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张鹗研究员在学院202会议室做了题为二十一世纪的(生物)分类学的学术报告。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7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院赵有军书记主持。

张鹗研究员结合自身一直从事的鱼类分类研究工作,详细从分类学的意义、分类学在生物学中的地位、分类学当前的现状、分类学面临的挑战以及二十一世纪的分类学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且介绍了由最初的野外调查发现到之后的描述、命名、归类最终构建分类系统等一系列过程,同时分享了分类学的历史发展过程以及现阶段新兴分类学工具的应用等;最后,张鹗研究员又同与会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耐心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报告结束后,张鹗研究员参观了水产学院鱼类资源标本馆并对疑问种的鉴定工作给予指导性意见。

张鹗研究员的报告深入浅出、绘声绘色,参会师生深入了解了生物分类相关前沿知识,该报告将对我院鱼类资源调查工作以及渔业资源与环境课题组的相关研究有较大的促进作用。

(周传江)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