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首页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闫振广研究员来我院讲学
2019-01-09
|
【打印】
【关闭】

      18日上午,应我院邀请,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博士生导师闫振广研究员来我院做了题为“我国保护淡水生物的水环境基准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我校科技处孔祥会副处长,水产学院部分教师、学生50余人聆听了报告,学院李学军副院长主持报告会。


  闫振广研究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的简要情况,以及环境基准与风险评估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主要职能和研究方向。随后,他讲解了环境基准的概念及其重要理论、实践意义,并指出环境基准体系的创建是国家环境科技创新能力的体现,也是中国大国地位的体现。接着,他重点介绍了我国水生生物基准研究主要进展和氨氮水生生物基准研究与应用,使大家对我国环境基准的研究现状有了直观的了解。最后,闫振广研究员同与会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耐心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报告会结束后,闫振广研究员参观了水产学院河南省水产动物养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河南师范大学生物标本馆。

 闫振广研究员的报告内容精彩、丰富,引起了与会师生的热烈讨论,使师生开阔了视野、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