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首页
>
水产学院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及“五星级党支部”考评工作
2019-01-16
|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强化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意识,115日下午,水产学院党总支在学院党建活动室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及“五星级党支部”考评工作会。学院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保华主持。

会上,学院4个党支部书记就一年来履行党支部党建责任情况、党支部建设情况、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情况、党支部作用发挥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五个方面进行详细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各党支部书记述职和实际工作开展情况,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现场集中测评。

院党总支委员、院长聂国兴介绍了今后学院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学科和学位点建设等事关学院发展和提升的中心工作规划,并就如何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做了动员,激发了师生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吹响了2019年学院事业发展的集结号。

院党总支书记赵有军作总结点评讲话。他肯定了各党支部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提出了支部建设中存在的诸多不足,并对学院党支部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党建工作要突出政治建设,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摆在首位,引导党员师生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推动“三会一课”制度化规范化,加强教育引导和监督检查,争做“五星级”标杆党支部。三是党建工作要时刻与事业发展同频共振、深度融合。要树立党政工作一盘棋意识,不断统一思想,突出党支部服务功能,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让党支部各项活动不成负担又有成效,以“五星党组织和五星党员”创建为契机,推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突破,以高质量党建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