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首页
>
全国第三届鲤产业发展论坛在我院举行
2019-04-15
|
【打印】
【关闭】

  开幕式现场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桂建芳院士出席开幕式并做报告

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胡红浪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致欢迎辞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水产局局长张西瑞发言

聂国兴教授主持开幕式  

专家讲学掠影  

  合影留念

  

2019413日上午,由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和河南省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支持,我院与河南省水产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全国第三届鲤产业发展论坛”开幕式在我校勤政楼第四会议室隆重召开,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桂建芳院士、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胡红浪、江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涂宗财教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孙效文研究员、国家杰青、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副所长胡炜研究员、国家杰青、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院长秦启伟教授、上海海洋大学成永旭教授、中山大学李文均教授、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水产局局长张西瑞、河南省科技农村科技处厅副处长刘彦宾等百余位省内外专家、技术人员及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开幕式由水产学院聂国兴院长主持。

马治军对参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沿革、办学规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的整体概况,以及我校水产学科的发展情况。马治军希望通过本次论坛碰撞科研灵感,促进学科交流,推动我校水产学科发展再上新台阶。随后张西瑞局长和胡红浪副站长分别讲话。  

开幕式后,桂建芳院士、孙效文研究员、胡红浪副站长、胡炜研究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石连玉研究员和淡水渔业中心董在杰研究员分别作了鱼类遗传育种技术的发展与创新基因组时代鲤育种目标与策略从鲤科鱼类看水产种业发展与进步黄河鲤基因工程育种研究中国鲤种质资源及其在新品种培育中的应用“igf3基因在鲤性腺发育中的作用的大会报告;下午,又有7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本次论坛主题是创新鲤种业,做强鲤产业。论坛的举办,对于全面梳理我国鲤产业现状、技术发展及未来发展趋势,促进鲤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也为水产学院广大师生近距离领略大师风采提供了机会,促进了我校水产学科的进一步发展。

  

李学军/文     崔秀颖、张萌、董博文/图)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